味增

懶癌重症偶爾寫文

那只野猫说想吃 ♂我该肿么破(完)

*猫哥x鼠邪,小清新向
*ooc有,脑洞产物,放飞自我



鼠邪做了一个很长、很长的梦。
在梦里的那天,阳光很暖很暖,空气中带着微雨过后湿润干净的气息。三叔种在门口的波斯菊开了,远远就能嗅到一点淡淡的芬芳,随即舌尖就涌上一层属于花瓣柔软的甜香。
对面的小卖铺又重新开张了,店面扩了两倍,摇身一变成为大卖铺。而对面大妈养的招财胖橘猫的体型,也随着店门一起扩张了两倍。
微风滑过,依稀能听见隔壁小花站在墙头上咿咿呀呀地唱着小曲儿。
吴邪眯起眼睛,浑身都懒洋洋地、感觉下一秒就能睡着了似的。
然后他听见有人在唤他:“吴邪。”
似乎是不敢置信地,鼠邪慢慢回过头。入眼所及的依旧是那一身熟悉的、美丽的漆黑毛皮,有力的四肢,纤长的尾巴,英俊的五官。那是——
——一只大黑鼠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然后他就尖叫着醒来了。

“沃草刚刚那是什么!”他心有余悸地摸着胸口、呼呼直喘气。好一会儿才缓过劲来。“一定是前几日⋯⋯那帮黑孙子⋯⋯”他冷笑地叫道“萌萌!”
话音一落,一只天竺鼠从角落里慢悠悠地晃了出来,有气无力地吱道“老板⋯⋯”这只叫做萌萌的天竺鼠是三叔买来、给吴邪作伴的。原本三叔想买只母的,还给起了个特萌的名字叫“萌萌”⋯⋯结果店员眼花,抓成了公的。
“回头带鼠兄弟们去把大黑的花盆给砸了!”吴邪掰着爪子悠悠说道。

也就是前阵子,不知道为什么,那些平时住在沟里地下道里的大灰鼠变得十分猖獗,有时白天也能看见他们在街上晃荡。鼠邪看不下去,只好挺身而出。
经过十个月的淬炼,他已经不是原本那只只知道吃的鼠邪了。他不仅有了一帮手下,更把整条街的鼠都收服的服服贴贴。因为年纪轻轻就能有如此一番作为,所以道上给他起了个名儿,叫“小鼠爷”。

虽然现在也算是要风得风要雨的,但偶尔在夜深人静无眠时,总感觉有几分惆怅。

“⋯⋯唉。”吴邪悄悄叹口气。他晃了晃脑袋,强打起精神,熟门熟路地掰开笼子的卡锁、抱着白菜叶子去门口晒太阳去了。
今天隔壁的小花没有出来晒太阳,吴邪感到有些失落。不过他还是耸了耸肩,爬上平时晒太阳的小花盆。

阳光很暖很暖,空气中带着微雨过后湿润干净的气息。三叔种在门口的波斯菊开了,凑近嗅嗅是一点淡淡的芬芳,随即舌尖就涌上一层记忆,是属于花瓣柔软的甜香。鼠邪捧起白菜,吧唧咬了一口,看着街口。
对面的小卖铺又重新开张了,店面扩了两倍,摇身一变成为大卖铺。而对面大妈养的招财胖橘猫的体型,也随着店门一起扩张了两倍。
微风滑过,依稀能听见隔壁小花站在墙头上咿咿呀呀地唱着小曲儿。
吴邪眯起眼睛,浑身都懒洋洋地、感觉下一秒就能睡着了似的。
然后他听见有人在唤他:“吴邪。”
他缓缓地回头。
黑色猫咪的毛皮一如往常地优雅,他的蹲踞在那儿,四肢轻巧的收着,尾巴随意地横过身前。他的颈子挂着项圈。明明只是一幅极为平常的、猫坐着的画面,不知为何,吴邪却觉得十分美好。
“小⋯⋯小哥。”他哑哑地开了口,几乎不知道该说什么“你⋯⋯回来了。”
“嗯。”他低低应了一声,起身走近吴邪,舔了舔吴邪小小的毛绒绒的脸“我回来了。以后都不走了。”


缓缓的吴邪笑了“真好⋯⋯”说着,他仰头看向黑色毛皮的猫咪,一如他们以往相处的那些夜晚。他看着小哥弯下身子,而他也举起小爪子,将白菜叶子往黑色猫咪那儿送了送“吃吗?”
小哥没有拒绝他,他看了鼠邪一眼,低下头,啃了一口白菜叶子。
在那片鲜脆青嫩的白菜叶子上,一大一小两个缺口紧紧偎着彼此。



关于之后的对话
“好吃吗?”
“⋯⋯还行。”
“真哒?”
“⋯⋯大概⋯⋯”
“那我以后天天给你留一点儿!”
“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

好的,结束!能猜到小哥最后一起被三叔养了么?(星星眼)
明天看着起得来的话就把番外更了,睡过头的话就下礼拜咯
其实觉得结局一起吃白菜什么的⋯⋯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5)
热度(44)

© 味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