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增

懶癌重症偶爾寫文

那只野猫说想吃 ♂我该肿么破(5)

*猫哥x鼠邪,小清新向

*ooc有,脑洞产物,持续放飞自我中

*其他章节走这里: 1234



“啥?你说那鼠崽子把你送的花给吃了?”早晨阳光正好,晒得猫都懒洋洋的。一只胖橘猫趴在墙头嚼着小鱼干,一面心不在焉地挥着爪子说道“那还不错啊,起码⋯⋯起码他挺喜欢花的口感?”

小哥皱起眉,有些烦躁地抽了抽尾尖“你说的方法不管用。”

橘猫胖子翻了个白眼,喵声说道“我说的那个送花送礼物的方法是用来哄猫姑娘们开心的,不是哄老鼠。”

“吴邪是天竺鼠,”小哥认真地纠正道“不是老鼠。”

“哎呀都差不多嘛。”胖子咕哝着说道“而且哪有人送菊花的?你这不咒他么。好险他心大,以为你给他送零嘴儿去的。”

胖子叹了口气,几口吃掉小鱼干,从墙头跃下。阳光照在他油光水滑的毛皮上,看起来就像一匹上好的绸缎。可惜他就是太胖了,原本华丽贵气绸缎似的毛皮硬生生地撑成大橘棉袄一样。“我说啊,这老⋯⋯天竺鼠的心思跟咱们猫不一样的,你不能用咱们猫的角度去看他。”胖子一本正经地忽悠道“就像那什么庄子说的,子⋯子非鼠焉知鼠喜欢啥。”

小哥皱了皱眉“子非鼠?”

“对,兄弟我看你挺有悟性的啊!”胖子说的口沫横飞,他比手画脚地说“你要送东西,可以,可是你得从那什么邪的角度去想他会喜欢什么。”

小哥恍然大悟地“哦”了一声。胖子看他在那里思考的模样,忍不住又说“哎呀,你也别烦恼,无论是猫妹子或者鼠妹子,追根究底都是妹子。我看你长得也不比我胖爷差,待会儿我再教你几招,要什么妹子不都是手到擒来?”

小哥点了点头表示理解,过了两三秒,他喵声道“他不是妹子。”

“⋯⋯啥?”

“我说,”小哥耐心地解释道“吴邪是公的。”

这下子轮到胖子“哦”了。过了好一会儿,他终究是憋不住,戳了戳小哥,喵声说道“兄弟,我知道有家不错的兽医院⋯⋯要不你找时间去挂号?”

对此,小哥也没多做表示,只是默默地举起锋利的爪子、在胖橘猫的眼前晃了晃。

胖子:⋯⋯神经病猫杀猫是不是不犯法?


-


胖子说要从对方的角度思考,可小哥思来想去,还是想像不出自己如果是只天竺鼠的话会喜欢啥。胖子想了想,蛮不在乎地说,要不你送他吃的呗,反正他喜欢吃。

黑猫小哥想了想也对,于是便去市场里精心挑选了老半天,摸走一颗红艳艳的小甜椒,叼着便去找吴邪了。虽然甜椒的味儿直呛鼻子,但他想着吴邪平日都只吃些绿油油的菜叶子,这种颜色鲜艳的一定很少见到,带去给吴邪,就算不吃,摆在笼子里当装饰也是挺好看的呀。

到了吴邪的笼子前面,小哥放下嘴里的小甜椒,伸出前爪敲了敲笼子。蹲在笼子里、使劲扒拉干草堆的吴邪听见声响回过头,眼睛就亮了。他撒下手里的活儿不管,哒哒哒地就跑到笼门前面、挥着爪子说道“小哥你来啦!”

“小哥,你又带吃的给我了么!”吴邪的小眼神亮闪闪地看着小哥脚边的小彩椒,又闪亮亮地看向小哥“你真好!” 

看着吴邪崇拜、感动的眼神,小哥觉得心里蓦地一软。“以后,你想吃什么,都告诉我。”

吴邪顿时感动的都要泪流满面了,这只猫不但会听自己的话,还带吃的来给自己,看来前些天错过了他了。小哥一点都不像别人说的外头那些坏猫,他那么好,就像⋯就像⋯⋯“爸爸!”吴邪握着小爪子,满脸激动地大喊。

小哥:⋯⋯爸爸?





-


话说,天竺鼠是不能吃花的,因为大部分的花草含有微弱毒性,对天竺鼠不好。

上一章没有查清楚资料就写了给大家说声抱歉,以后不会再让鼠邪吃花了(哭唧

另外笼子里放木屑是可以的,不过不能放松木屑不然会有呼吸道问题

天竺鼠是群居动物,一般至少都是养一对两只的。不过为了剧情需要所以三叔就只养了鼠邪一只团子啦~ 


评论(9)
热度(69)

© 味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