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增

懶癌重症偶爾寫文

那只野猫说想吃 ♂我该肿么破(7)

*猫哥x鼠邪,小清新向
*ooc有,脑洞产物,放飞自我

*不虐不虐不虐,大伙儿放心大口吃!
*上一章走這裡:6



-

“小花,”咬着白菜叶子,吴邪含含糊糊的说“⋯⋯我好像惹人生气了,怎么办啊?”
“惹人生气?那就道歉呗。”花兔子懒洋洋地窝在软垫上,翻了个身,“哎你傻蠢傻蠢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,好好道歉不会有人跟你计较的。”
“我本来想道歉来着,可是,”吴邪说着,忧伤的放下爪中的蔬菜“可是他跑了啊,连着几天都没来找我,我都不知道他去哪儿了⋯⋯”
“⋯⋯你到底是做了什么啊?”
“我也不知道我哪儿做错了啥⋯⋯会不会是我说错了什么了呀?”鼠邪放下手中的白菜叶子,有些紧张的看向小花“你也知道,我不大会说话⋯⋯”
“那你说说你都说了啥?”
“嗯⋯⋯”吴邪绞尽脑汁左思右想,举起一只爪子说“我问了他伴侣能不能吃。”
“咚!”的一声,小花撞上了笼子的边角“你⋯⋯你说什么?伴侣?”顾不上疼痛,小花凑近了吴邪那边,他思绪一转,很快便把来龙去脉猜的七七八八“该不会,是那猫问你说要结为伴侣,然后你问他伴侣能不能吃吧?”
“对呀,”吴邪掰着爪子说“我问他是不是我爸,他说他不想当我爸。我就说啦那你想干嘛,他就说想跟我成为伴侣。我就问他⋯⋯”
“停停停!”小花赶紧摆摆爪子,阻止鼠邪继续像复读机似的说下去。他看了眼对面笼子里傻呼呼的鼠邪,有点无奈的道“小邪,你是不是不知道伴侣是什么?”
“嗯,伴侣到底是什么啊?我妈都没跟我讲这个。”
小花扶额,果然是这样“伴侣⋯伴侣就是,嗯,”他看着鼠邪眨巴眨吧闪亮亮一脸期待,那小表情上写满天真无邪,忽地不知道该怎么开口“就是⋯⋯就是可以在一起一辈子的人!”
“啊?所以意思是小哥想成为我的主人喽?”吴邪问道“像三叔就是我的主人,会跟我在一起一辈子的。”
“呃⋯⋯也不是这样讲。”小花绞尽脑汁想了许久,忽地灵光一闪“伴侣还是晚上一起睡觉的那种关系!”他隐晦的暗示道。
“哦,原来是这样!”吴邪恍然大悟地拍了下爪子,高兴地道“所以小哥意思是想跟我每天晚上一起睡觉的吧?”
“嗯⋯差不多啦⋯⋯”
“原来是这样!我误会他了吧?”他开心地抱起一片白菜叶子开始啃“没想到他只是胆小怕黑所以想找我一起睡觉吧?唉真是不坦率的猫。”
“⋯⋯”小花目光纠结地看着吴邪,好半晌才默默移开目光。
那什么⋯⋯误会也算是恋爱的种子对吧⋯⋯



这天晚上,黑猫小哥终于来了。只不过。这次他没有带任何吃的东西。这让鼠邪有些失望,不过他还是打起精神,挥着爪子朝黑猫叫唤“小哥呀!”
“?”小哥转过脸来,一双亮澄的眼睛看着吴邪。他毛绒绒的脸上没有表情。
果然还在生气吧?吴邪有些沮丧的想。他摸了摸鼻子,期期艾艾地开口说道“那什么⋯⋯小哥啊,我、我想⋯⋯”他悄悄看了眼对方,发现对方还是直勾勾的盯着自己。吴邪心一横,吱声说道“我、我想跟你道歉来着!”
他忐忑地等了一会儿,没有收到任何反应。吴邪有些泄气,但没有放弃,他很快的开口说道“对不起呀⋯⋯前几天我还不太明白伴侣的意思,不是故意那样讲的⋯⋯你能原谅我么?”说着说着,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,赶紧从身后拖出一片预先藏好的白菜叶子。那白菜叶子白的地方多汁脆口,绿的地方新鲜甜嫩,是顶好的一片白菜叶子。这是鼠邪好不容易留下来的最好的叶子。他捧着叶子,摇摇晃晃地走到笼门前面,看着小哥说道“这、这是我特意留给你的,我最喜欢吃的白菜叶子。你如果不嫌弃的话⋯⋯能、能原谅我么?”他说着,手忙脚乱地将菜叶子向前推了推。
小哥看着吴邪急得抓耳挠腮,叹了口气。他弯下身,温声说道“我原谅你了。”
鼠邪一愣“真的吗?!”然后又高兴了起来,忍不住兴奋的比划着说“我、我以后白菜叶子都会分你!还有——”
“吴邪,”小哥打断吴邪还未说完的话,他喵声说道“我是来向你道别的。”




——
听说十章内完结,又听说下礼拜六前完结,么么大家

评论(11)
热度(39)

© 味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