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增

懶癌重症偶爾寫文

那只野猫说想吃 ♂我该肿么破(2)

*猫小哥x鼠邪

*设定架空! ooc可能有,自嗨产物,放飞自我咻咻咻的就写了

*上一章点这里:(1)


        经过那天隔壁小花的“耳提面命”后,吴邪之后的每天都过的惊心胆战的。连最喜欢的白菜叶子都少啃了半片,因为每次只要他喀吱喀吱咬着白菜的时候,吴邪总会想起小花说的“喀吱喀吱”,不自觉的又想到或许附近就有一只厉害又凶狠的可怕野猫在盯着他、随时准备把他“喀吱喀吱”掉⋯⋯想到这儿,吴邪又忧愁地放下手中吃到一半地白菜叶子,悄悄叹了口气。
        “动作快点儿!把东西都收进去!”一个身材魁武、脸上还有到疤痕的健壮汉子吆喝着说道。吴邪知道每当这个汉子催促地大吼大叫、而其他伙计忙着把东西搬进搬出的时候,就到了他主人的小卖铺关店歇息的时候。而这也代表着,他,可爱又英俊的毛茸茸帅气吴邪,又要再次迎接没太阳晒而且没人陪的孤单夜晚。想到这里,吴邪不禁人立起来、扒拉着笼子,吱吱对三叔叫道“晚上一个人待着很恐怖的!”
       可惜三叔不但没有听懂他的天竺鼠在喳喳呼呼着什么,反而觉得吴邪是又饿了正在讨食。他起身洗了很多片菜叶子、放进吴邪的笼子里,又在吴邪的饮水器里添满水。吴三省悄悄看了看四周、确认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动作,才偷偷摸摸地弯下腰、手指蹭了蹭天竺鼠柔软的毛皮“大侄子啊你乖乖待着哈,三叔我明早给你带新鲜胡萝卜来。”他压低声音小声说道。
       伙计们:⋯⋯⋯⋯
       说完了,吴三省自觉应该没有人发现他的动作,拍了拍手威武霸气地站起来,脚下生风地走出铺子。
       “不!!!!!”他没听见,吴邪在他身后扒拉着笼子吱吱哀嚎。

       很快的,铁卷门被拉下、灯也全数熄灭。吴邪只能可怜兮兮地窝回自己的温暖小窝,抱着棉花和木屑安慰自己不会有野猫跑进来。毕竟那些人类都把门窗关紧了嘛,而且不是有装什么红外线还紫外线的防盗系统吗?每次早上值班的人类交接的时候,最常讲的不就是“没有异状,连只野猫都没跑进来。”吗?不过说到这个,为什么三叔的小卖铺要有人留守呢?唔,果然是非常厉害的小卖铺吧!即使不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小卖铺,也是全国连锁的小卖铺吧!果然我的主人就是这么厉害!
       想到这里,吴邪不禁激动的捏紧拳头,星星眼地跳起!然后——“哐”的一声——因为跳太高了不小心撞到笼子。
       “啊,好痛”吴邪摸着自己撞疼的脑袋,有些可怜兮兮地小声自言自语道。不知道是不是撞得太大力、以至于产生幻觉,吴邪居然觉得眼前有两团亮晃晃的东西在晃⋯⋯难道说,伙计忘了关小灯?
       吴邪甩了甩脑袋,再睁开眼,发现那两团亮晃晃的东西还在,而且好像是正对着自己的样子。顿时,吴邪寒毛直竖,双腿抖个不停。他悄悄从笼子的右边跑到左边,在从笼子的左边跑到右边,然后惊恐的发现——那两团亮晃晃的东西好像是眼睛,而且还直勾勾的盯着自己!自己往左、那双眼睛也往左,自己往右、那眼睛也向右!
        “咿!!!”吴邪短促地惊叫了声,飞快地跑到自己小窝的最深处,顺便拖了一片菜叶子把自己严严实实地遮起来、只留下一双眼睛“谁、谁在那里?”他壮着胆子叫道。
        没有人回应,但那双眼睛还在。
        吴邪等了一会儿,又鼓起勇气大声嚷道“别、别鬼鬼祟祟的!偷偷摸摸的不是男子汉!”
         他的声音才刚落下,便感觉到气流一阵涌动。 “嗒”的一声,一个东西轻轻悄悄地落在自己的笼子旁。吴邪从菜叶缝隙中只能模模糊糊地看到四条精瘦有力的长腿,肉垫,以及藏在里头的锋利爪子⋯⋯“猫!啊啊!猫!”吴邪惊恐的细细地吱了一声,转身钻进菜叶子里瑟瑟发抖。
       可惜来人⋯⋯不,来猫完全没有放在眼里。他只是低头嗅了嗅吴邪的笼子、绕着笼子走了几圈,最后在笼子旁趴下、开始舔爪子。
       ⋯⋯所以在开饭前要先洗手吗?哎呀真是只爱干净的猫呀⋯⋯等等,不对。拉回自己如脱缰野马一样的脑回路,吴邪在角落里缩成一颗鼠球,盯着那只恐怕是来者不善的黑猫。
        黑猫舔舔左爪。
        黑猫舔舔右爪。
        黑猫舔舔背脊。
        黑猫舔舔左腿。
        黑猫舔舔右腿。
        黑猫舔舔⋯⋯哇喔原来猫可以舔到自己的屁股吗筋真是柔软呢!
        不对! ! ! !吴邪抱着自己的脑袋无声地哀嚎。但当他抬起头,就见那只黑猫正直勾勾地盯着他,然后,缓缓张开嘴巴——
        “如、如如果要吃我的话求你给我个痛快!”
         ——打了个哈欠。
       吴邪:“⋯⋯⋯⋯”有人能告诉我现在到底是怎么回事了么。
       安静了许久,吴邪的恐惧感都快要没有的时候,他鼓起勇气、小小声地问道“这位⋯⋯小哥,那个,”吴邪颤抖着声音问“你,你要把我吃了吗?”
       黑猫小哥沉默了一会儿,“⋯⋯不。”他低声说道,顿了顿,又补充道“不会吃。”
        ⋯⋯所以没有吃了我是因为不知道怎么下嘴吗!完全回错意的吴邪惊恐的想着,颠颠巍巍地举起右爪“我,我还有最后一个愿望⋯⋯”
       黑猫小哥点了点头,抽动着颊须道“说。”
       ⋯⋯咿呜呜呜好可怕! “希、希望你可以在我睡着之后再吃我⋯⋯”
       黑猫小哥深沉地看了吴邪一眼,似乎是不太明白为什么吴邪要这样讲“不会吃。”
        “就、就把咕嘟一声吞下去?希望你不要喀吱喀吱我,那听起来很痛。”
        黑猫小哥这次皱起眉“不会吃。”
         “⋯⋯”为什么我要教一只猫吃自己!吴邪十分崩溃,握住自己的小爪子抖啊抖的“总之就是请你一口气把我吞下——去!”
         “⋯⋯不会吃。”
        吴邪顿时怒了,这只猫连吃老鼠⋯⋯不对,吃天竺鼠都不会,他是生活九级残障吗!


—————

是说,鼠+邪的性格好难拿捏呀总觉得一不小心放飞自我就不邪了_(´ཀ`」 ∠)_
猫小哥就好写多了哈哈哈哈哈
看在我辣么勤奋辣么努力更新的份上旋风打滚卖萌求关关!
求留言聊天儿!

评论(11)
热度(108)

© 味增 | Powered by LOFTER